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

省侨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1-05-10 浏览:2177

(机关党委徐磊)5月6日至8日,省侨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省侨联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贡献侨联力量。

609880509d358.png

开班仪式上,党组成员、刘文华副主席对读书班的学习任务和目标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学习要求。党组书记、谭作刚主席作了动员讲话,对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指出侨联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谭作刚主席围绕中共湖北革命史与取得的宝贵经验为主要内容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在现场教学中,侨联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重温了中共中央在武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和革命精神。

在专题辅导中,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史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作了题为“大党是怎样炼成的?”的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探索救国之路到发展壮大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成为百年大党,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读书班还以视频授课的形式,组织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谢春涛副校长等专家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6098810639f54.png

在集中研讨交流会上,侨联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洗礼,是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