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

省侨联组织侨商侨领赴荆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1-05-21 浏览:2274

(通讯员 邓佩兰)5月14日,省侨联团体会员单位侨商会、双创联盟侨商侨领代表在省侨联党组书记谭作刚主席带领下,前往荆门钟祥市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大柴湖”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1966年至1968年,为支持南水北调初期工程建设,4.9万河南淅川移民搬迁到钟祥大柴湖。在这里,移民乡亲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靠着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新家园。当前,大柴湖经济发展、产业兴旺、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移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发展的典范。

大家参观了大柴湖移民纪念馆、移民产业示范园的花卉基地、移民搬迁体验园、移民旧居展示园,了解移民搬迁创业历史,共同回顾了移民搬迁的系统工程、三次搬迁的艰苦历程和安置初期的奋斗过程。

通过参观学习,感悟移民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大柴湖展示了“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红色文化、移民精神,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艰苦岁月,牢记发展初心。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