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走进新侨>侨会介绍

侨会介绍

未标题-5.jpg

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Hubei Overseas Chi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湖北省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本会),主要是由改革开放后出国(境)学习、工作,取得本科以上学位的高职称、高学位,现在湖北工作的海外侨胞、港澳 台同胞和留学归国人员专业人士,目前仍在海外留学、工作的重点专业人士以及他们在湖北从事专业工作的眷属自愿组成的侨界社团,是湖北省侨联直属团体会员, 受湖北省侨联领导和管理。

本会旨在为广大新侨专业人士服务,广泛团结、联系在湖北工作的新侨专业人士,通过组织联谊、交流、考察、培训等活动,加强新侨专业人士间的联系往来,搭建 新侨专业人士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的平台,推动湖北加快构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和经济、科技、文化和侨联事业的发展,促进湖北省 “人才强省”和“科教兴省”战略的实施,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本会通过密切与联谊会理事的联系,传达贯彻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侨务政 策和引智方针,定期向理事通报海内外侨情讯息和侨联工作情况,推进同世界各国和港澳台地区的专业社团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加快湖北高新技术行 业的发展和提升全省的产业整体科技水平服务。关心理事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突出贡献,通过省侨联积极向各级侨联及有关部门推荐优秀人才。通过调查 了解理事的愿望和要求,支持本会理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沟通密切理事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之间的联系,为其在湖北创业、生活提供协助。发挥桥梁和纽带 作用,积极创造条件,组织提供各种有利于理事事业发展的学习、交流机会和文化联谊活动,引导理事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献 智出力。

根据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实施方案,2012年10月19日,经各市、州侨联、高校侨联及社会各界的推荐,由筹备工作机构结合我省工作情况,提出候选人 名单,报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充分酝酿,民主协商产生第一届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第一届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理事70 名,其中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本届理事平均年龄为43岁,博士46名、硕士研究生18名、大学本科6名;分布国家和地区14个,其中新加坡5人、日本9人、美国24人、加拿大3人、澳大利亚4人、新西兰1人、英国5人、德国2人、法国2人、荷兰1人、丹麦1人、乌克兰1人、马来西亚1人、香港2人;从事的专业共5大类:机械(含汽车)9人、光电子(含软件)11人、生物医药(含化学)18人、 管理(含法律、新闻、教育等)11人、其它11人。其中多人为“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入选者。

新侨,作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影响。与传统的老一辈相比较,新侨知识层次更高、从事的领域更广、发展的意识更强,而新侨中的专业人士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成 立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联系、组织、发动广大新侨专业人士,充分发挥“侨智”,在省侨联领导下开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是侨务工作顺应时代 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必将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侨界专业人士,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 进湖北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发挥其独特和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