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走进新侨>会员风采

陈义红博士:以侨为桥 带动新侨人士创业发展

来源:新桥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6-08-27 浏览:748

中新网武汉5月30日电(艾启平 刘兆林)湖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8日在武汉闭幕。陈义红博士连续三届当选为湖北省侨联副主席。

陈义红,湖北荆州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光电子专业博士,现为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

“蝉联省侨联副主席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鼓励。我的身份是侨,肩负着为侨服务的担子。”陈义红博士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

陈义红出生于农村,17岁考上华中工学院,后留学新加坡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和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2001年回国在武汉中国光谷创业,先后创立了5个公司,在光电子激光领域一系列项目和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取得38个国内外专利,并将其产业化。目前,新特光电公司产品赢得了“欧美品质,中国价格”的口碑,激光器件销售额突破亿元人民币。2014年6月,占地27亩的武汉新特光电工业园开园,成为拥有2万多个激光产品的国内首家激光超市。

对于成功,陈义红看得较淡。他只笑着说,自己适应能力强,在大学教过书,现在又做企业;能吃苦,也做过研究、销售、生产和管理;得益于“华创会”平台,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帮助,选择回国创业。现在的华侨华人多是知识型的,也就是新侨。他们回国后,需要适应国内环境,也面临着人才、融资、市场等方面困难。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截至2011年底,选择回国、在湖北省发展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中的专业人士已近30万人。

2012年10月,湖北省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成立,陈义红被选举为会长。他表示,联谊会将构筑新侨专业人士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的平台。

陈义红博士目前担任的社会职务众多,但是基本和“侨”有关。“作为侨界代表,我希望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新侨人士创业服务。”他表示。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