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走进新侨>会员风采

光谷创业好 武汉情难了

来源:新桥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6-08-27 浏览:671

湖北日报讯 人物:海外成家的陈义红,武汉市政协委员

“马上要回新加坡过年,虽然妻子女儿都在那边,但公司的事情还真有些放不下。”和陈义红聊起过年的打算,这位在光谷创业已有11年的荆州人,似乎对武汉有点难以割舍。

从1979年考入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陈义红就和武汉结下了不解之缘。7年刻苦求学、8年留校任教,他把自己打造成激光领域的专才。2000年,在新加坡留学深造的陈义红回国创业,成为武汉光谷最早的一批拓荒者。

如今,身为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义红,已完成了由学者到商人的蜕变。家在海外,但陈义红并未入新加坡籍,还当选了武汉市政协委员。

他坦言,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地方的重视与支持。武汉人才资源丰富,劳动力成本较低,环境也熟悉,对事业发展帮助很大。

这个在新加坡和武汉之间往返的“空中飞人”,很想能多些时间陪家人,也希望武汉能发展得更快更好。言语中的陈义红,思念着他乡的亲人,也眷恋着故乡的点滴……

(湖北日报, 2012年1月19日  记者 夏颖 通讯员 安庆 徐越千)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