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本会新闻

汇聚侨力•才聚宜都”跟踪纪实报道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0-04-30 浏览:825

编者按:两年前,由省侨联副主席、新侨会会长陈义红博士带队考察宜都市,并与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座谈。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项目和人才落地宜都,并正在良性发展中。

2019年6月21日,“汇聚侨力•才聚宜都”双招双引座谈会在宜都市成功举办,湖北新侨高层次人才专家和企业家与宜都市党政部门领导、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商宜都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愿景。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宜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与新侨专业人士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战略合作,促进高端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宜都实现高质量发展。宜都市人民政府与省新侨会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121042923441CE.png

两年来,省新侨会与宜都的情谊不断加深,活动的巨大虹吸效应也不断显现,不仅促成了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合作,也加速了人才引进的步伐,商与资、才与智更为有机地融合一一起,成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疫情刚过,2020年3月20日,首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在宜都举行。通过5G连线,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广园再次来到宜都,与时任宜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签订了投资总额10亿元的新型光电显示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协议。而穆广园正是“汇聚侨力·才聚宜都”活动的应邀嘉宾之一。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交流,让穆广园印象深刻。“宜都不仅自然风光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更让我看重的是这里重视人才,支持发展、支持创业的氛围浓”。

121042923452TQ.png

活动结束时,穆广园透露出了项目投资合作的意愿。宜都市委市政府立即组建招才招商专班,与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对接,多次邀约穆广园等公司高管到宜都考察,面对面商量项目选址、合作方式。宜都的诚意让穆广园深受感动。其后虽有其他地方伸出橄榄枝,但穆广园对宜都情有独钟。

1210429234611320.png

从最初穆广园与宜都相识,到最终成功牵手,前后仅有9个月时间。项目成功签约既是宜都突出产业引人才、抓住人才找项目、围绕项目聚人才的又一范例,也是省新侨会与宜都“府会合作”的首项标志性落地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与宜都的合作,2020年8月,省新侨会副会长刘俊峰、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兵率队再次赴宜都考察。刚走进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展厅,陈义兵一眼就望到了“宜都市招才招商大使”证书,便风趣地对龙昌光学董事长周樑成说道,“我也有个同样的证书!我们两个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宜都的‘招才招商大使’,希望能够合作成功!”说罢,两位“大使”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1210429234I53A.png

这次会面,得益于2020年4月省新侨会会员、宜都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股青年干部牟俊到所联“双千服务”企业——宜都市博大护栏有限公司的一次实地走访,在得知该企业有转型升级需求时,便根据平时掌握的人才情况,推荐企业负责人到省新侨会会员企业——武汉新特光电集团考察,助力该企业涉足高端激光制造领域。

1210429234Q4210.png

5月中旬,由宜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松木坪镇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专班赴武汉考察,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发挥各自在生产设备、标准厂房、人才技术、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探讨承接新特光电在宜都的高端激光设备配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并约定当面作深入交流。

1210429234U6129.png

认真参观完龙昌光学生产车间后,陈义兵激动地说,“目前为止,龙昌光学是我在国内接触过规模最大的光学镜头生产企业,其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条件都让我钦佩。宜都的干部也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对待企业是情真意切,服务企业是用心用力。我们两个‘大使’一定精诚合作,力争让这个‘大使级’的项目早日落地。”一席话,道出了两位“大使”和在座人员的共同心声。

121042923493A41.png

项目的持续推进,不仅将有效拓展宜都合作企业的业务发展方向,开拓出更广阔市场,提升企业科技含量,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还将串联起该市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等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助力产业集群培育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等国家重大项目深入推进,高新产业发展愈发活跃、科教事业持续投入、创业创新氛围更加浓厚,海内外人才、项目、技术、市场、资本、服务实现全面对接,“海归”群体恰逢归国创新创业的最佳时期。未来,省新侨会将整合新侨专业人士人才、技术优势和宜都县域经济发展实践资源,持续开展多内容、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战略合作,促进高端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将海外侨胞、归国人士的中国梦、世界梦连接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献智出力。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