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会长陈义红博士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6-08-27 浏览:798

尊敬的谢主席、各位代表:

下午好!

在湖北省侨联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位新侨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组长时间的调研和筹备,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一期盼已久的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成立庆典大会。同时,受全体理事代表的重托,我被推举为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第一任会长。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理事向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新侨专业人士是构建祖国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希望在省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平台以及桥梁作用,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受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首届理事会的委托,对今后三年如何开展联谊会工作,谈两点意见:

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联谊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努力开展多种形式服务活动,组织和动员会员为发展多做实事。

一是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重视和参与湖北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的协商讨论,献计献策,促进湖北经济健康发展。同时,针对会员和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是要主动为会员排忧解难,特别是企业会员在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要通过不同的渠道加以反映,通过外出参观考察,技术交流、与政府部门对话等形式,以求得切实解决,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要充分发挥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为构建科技湖北做出贡献。通过各种联谊形式,加强横向联合,沟通信息,开拓市场,为企业招商引资、吸纳人才做好平台服务。

二、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我们的会员大多具有高学历,这为今后开展工作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根据省侨联的要求和希望,我们要从组织上、制度上、工作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使联谊会成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组织。理事会成员更要加强学习,熟悉和掌握联谊会工作的业务知识,实实在在地为会员、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推进湖北经济发展。

这次大会,在省侨联的重视下,通过全体工作人员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大家事业腾达,身体健康!

2012年10月19日

(原文发布于2012年9月30日)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