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情况说明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6-08-27 浏览:810

各位领导、新侨朋友们:

根据《中国侨联章程》的规定和省侨联的工作安排部署,在省侨联领导和全省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成立大会。首先我代表省侨联筹备领导小组向关心、支持这次大会工作的全省各级侨联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大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受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向大会作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情况的说明:

一、关于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筹备过程。

根据省侨联2012年工作部署,为广泛团结、联系在湖北工作的新侨专业人士,通过组织联谊、交流、考察、培训等活动,加强新侨专业人士间的联系往来,搭建新侨专业人士联络联谊、合作交流、施展才华、发展事业的平台,推动湖北加快构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和经济、科技、文化和侨联事业的发展,促进湖北省“人才强省”和“科教兴省”战略的实施,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经省侨联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2012年8月成立了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谢余卡为组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何光源,省侨联副巡视员罗连运为副组长,省侨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负责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理事候选人的审查和统筹协调、检查督促等工作。2012年8月下发了《关于成立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通知》,为了开好这次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理事的物色、推荐、协商、审定工作以及成立大会的有关筹备事项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截止2012年9月底理事的推荐工作基本结束,根据筹备方案提请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二、关于成立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作用。

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新侨,作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影响。与传统的老一辈相比较,新侨知识层次更高、从事的领域更广、发展的意识更强,而新侨中的专业人士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成立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联系、组织、发动广大新侨专业人士,充分发挥“侨智”,在省侨联领导下开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是侨务工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必将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侨界专业人士,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湖北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发挥其独特和积极的作用。

三、关于首届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理事的产生及组成。

根据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实施方案,本着有利于调动新侨专业人士的积极性,有利于发挥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独特作用,有利于开展工作的原则,经各市、州侨联、高校侨联及社会各界的推荐,由筹备工作机构结合我省工作情况,提出候选人名单,报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充分酝酿,民主协商产生。本届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理事候选人67名,其中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本届理事平均年龄为43岁,博士45名、硕士研究生16名、大学本科6名,其中多人为“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入选者。

四、关于《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以下简称《章程》)的几点说明。

《章程》(草案)由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委会起草,全篇共六章二十七条,对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性质、任务、组织制度等作了较为详细的叙述。根据有关规定,本章程经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全体理事会议通过后施行。

最后,预祝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湖北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筹委会

2012年10月19日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