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侨界新闻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武汉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2-18 浏览:2428

20211216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代表省侨联到会祝贺。

图片1.png

郭元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武汉改革发展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绝对性意义,努力建设政治素质强、作风纪律严、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工作队伍,不断提高侨联工作水平。

图片2.pn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在本次大会上做了主题为《紧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创武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武汉侨界盛会。市侨联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聚集海内外广大侨商,加大“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力度,助力武汉加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童赛雄当选为新一届市侨联主席,市侨联新侨会会长陈义红、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宝刚、副会长陈兰当选为本届市侨联顾问;执行会长尹以桥当选为本届市侨联副主席;副会长魏彬当选为本届市侨联常委;副会长林鹏、副秘书长张凯、副秘书长冯茜当选为本届委员。

图片6.png

市侨联新侨会当选的代表们一致表示全体新侨将全面贯彻市委书记郭元强的指导思想,把个人奋斗与武汉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招才引智、开放合作等领域,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共同助力武汉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和落实市侨联主席童赛雄的几点要求,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不断提升武汉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