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侨界新闻

吴朝安到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调研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1-08-28 浏览:2232

(文化公益部黎志勇)8月27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一行,来到位于武汉竹韵堂竹雕博物馆的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省侨界文促会)调研。

吴朝安一边参观,一边听取省侨联常委、省侨界文促会会长、武汉竹韵堂竹雕博物馆馆长夏先重的介绍,对馆藏展品的精美艺术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赞许。

在调研座谈中,夏先重介绍了省侨界文促会近年来的活动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参加座谈的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朝安表示,省侨界文促会作为团结凝聚我省侨界文化人才的平台,近年来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活动,亮点纷呈,有效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强调,要继续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荆楚文化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凝聚侨界文化人才,画好同心圆,扩大覆盖面;要深化拓展文化交流活动,策划、打造有侨特色的文化品牌,通过侨界的声音传播中华文化和荆楚文化;要建立常态化的活动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计划地开展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提升平台功能,设置各专门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分类交流和指导,更好地服务侨界文化人才。

省文联副主席、省侨界文促会顾问陆鸣,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省侨界文促会副会长范红华,省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省侨界文促会顾问马娅琴,省侨界文促会秘书长徐洪山,省侨联文化公益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