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侨界新闻

省侨联召开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1-09-02 浏览:2210

9月1日上午,省侨联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出席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高校就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莉介绍了海聚科投近年来支持服务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活动情况,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参加座谈的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吴朝安在讲话中指出,省侨联要立足和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重点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出台切合实际的新侨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吴朝安强调,要找准目标定位,围绕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强省建设,积极引进培养新侨人才,大力扶持新侨创新创业。要把握重点环节,策划开展新侨创新创业大赛和项目路演活动,引导推动优秀创业团队入驻园区孵化,积极促进创业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合作。要整合利用资源,发挥省侨联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党政部门政策支持,加强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搭建服务新侨人才创业发展的专业化工作平台。

座谈会前,吴朝安一行在海聚科投董事长孙琦琳陪同下,参观了科技园里部分高科技成果展示,并听取了近年来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剑桥国际董事长王道一(美国),光谷知识产权联盟董事长陈希(加拿大),大河咨询董事长叶宁(美国),省侨联经济科技联络部、文化公益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