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本会新闻

“万侨同心、联通世界”2021华创会·鄂州行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18 浏览:3007

20211116日,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在武汉盛大开幕。海内外嘉宾齐聚美丽的东湖之滨,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共话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新发展。本届华创会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开幕式致辞。

1.jpg


由湖北省侨联主办,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承办的2021华创会·海外侨胞鄂州行”专场活动于1117日在鄂州市城市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着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吸引海外资金、科技、人才、项目落地湖北为目的,紧扣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以进一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促进鄂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2.jpg

1117日,省侨联主席吴朝安、副主席侯继文等领导亲自挂帅全程参与华创会鄂州考察活动。省侨联新侨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宝刚组织新侨会理事及外华侨领军人物、高素质侨商、高层次新侨专业人士30多人赴鄂州参观考察。鄂州市市委书记孙兵、鄂州市常委统战部长邹霞、鄂州市侨联主席张新明等领导会见了考察团。鄂州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考察团侨商介绍了鄂州区位优势、发展规划、营商环境,诚邀侨商侨企来鄂州投资兴业,随后,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鄂州市城市展览中心、临空港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葛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葛店开发区三安光电、杜肯等企业。湖北省侨联在鄂州博物馆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举行授牌仪式,由省侨联主席吴朝安和鄂州市常委统战部长邹霞进行了授牌。

3.png

通过这次鄂州专场实地考察活动,侨商们充分了解货运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情况和交通总体规划、项目引进等情况,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接下来在湖北投资兴业增添了信心。此次活动吸引了光电子技术、光通讯技术、智能制造、能源回收、智慧农业、医疗健康等多个项目展开洽谈对接,为海外侨胞打开了一扇来鄂州投资发展的窗口,也为促进新兴国际化城市对外搭建了优质平台。


不断开放的湖北,将以侨为桥,联通世界,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发展。省侨联新侨会将不断积极向海外侨胞宣传家乡的巨大变化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侨胞回来投资创业为海外侨胞创造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6.png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