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本会新闻

2017“侨商荆楚行”成功举行

来源:新桥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7-05-08 浏览:763

为了以多种形式多种视角向海内外侨商宣传展示湖北的发展机遇,着力引导海内外重点侨商到湖北考察交流,帮助侨商了解省情、增进友谊、寻求商机、投资兴业,为我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由湖北省侨联主办,省侨商联合会、省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青年委员会共同协办的“侨商荆楚行”活动于5月2日——5月5日成功举行。

11Z30P94131544.jpg

5月2日,“侨商荆楚行”考察团在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陈义红带领下,首先赶赴鄂州。在鄂州市侨联主席郑雄的陪同下参观了鄂州博物馆、三江港综合码头一期工程以及鄂州经济开发区,充分的感受了鄂州的人文历史、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随后,在鄂州经济开发区举行了招商引智座谈会,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致辞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鄂州的发展情况和区位优势,表达了对侨商前来考察、投资的欢迎。舒正荣副主席随后发言介绍了 “侨商荆楚行”的由来和成员,着重强调了四个目的,即在侨商之间加强联系合作、帮助侨商了解省情、帮助侨商寻求商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祝愿此次侨商荆楚行圆满成功。随后,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夏子卿介绍了开发区的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组织侨商观看了开发区的宣传片,侨商们纷纷踊跃发言,管委会主任刘恒波当场对侨商的提问进行解答,对管委会的政策做了宣传,并有杨正昭、刘俊松2位侨商与鄂州市有关部门达成了合作投资意向,同时还有其它部分侨商表达了前来投资的意愿。

11Z30P94131544.jpg

5月3日,考察团来到黄石,参观了2家侨资企业,参加了由黄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英主持的座谈会。会上,刘海英部长对黄石市的市情、工业发展历史、支柱产业、城市名片做了介绍,对引进此行侨商所从事的高科技产业愿意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和最大限度的政策优惠。舒正荣副主席对黄石市侨联、黄石市侨商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重申了此次侨商行的主旨,认为黄石行体现了活动的本色。座谈会上侨商分别就自己从属的行业做了介绍,并有部分侨商对落户黄石表示了一定的兴趣,并于刘海英部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1Z30P94131544.jpg

5月4日,考察团一行来到黄冈,获得了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先荣、副市长陈家伟的热情欢迎。参观了侨资企业黄冈科技职业学院和伊利集团黄冈分公司。黄冈市陈家伟副市长亲自主持座谈会,强调黄冈一贯重视侨务、台务工作,把侨商当亲人,并介绍了黄冈的人文、交通、人力、环境优势,希望侨商到黄冈投资兴业。侨资企业黄冈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蒋国璋现身说法,介绍了各级侨联对他创业过程中的帮助,帮助此行侨商打消后顾之忧。舒正荣副主席重申了“侨商荆楚行”的目的,并强调了以侨引侨的重要性。侨商纷纷发言询问,气氛十分热烈。会后,黄冈市十二个招商分局与所行侨商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留下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下午,考察团兼程赶赴罗田县河铺镇,听取了河铺镇书记、镇长有关河铺镇的情况和产业特色介绍。

11Z30P94131544.jpg

5月5日,考察团来到红安县,参观了侨商企业楚蒡源,并在舒正荣副主席的主持下举行了座谈。侨商纷纷谈到一路走来的感想,认为开拓了眼界,深入了解了几个地方的特色,加大了自己在湖北投资兴业的决心。

我会会长陈义红、副会长陶兵林、白燕、邓亚光及部分理事参加考察。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