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本会新闻

为了那一树一树的花开---省新侨会秘书长李文化组织大中小学校长培训

来源:新桥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7-04-10 浏览:696

雨到此处情驻留。

4月6日--7日,来自宜昌、襄阳、荆门、随州、咸宁、黄石、天门等教育局负责人、城乡中小学学校校长、主任、老师不顾风雨到达武汉,参加全省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培训班。省新侨会秘书长李文化组织大中小学校长培训,并主持会议。

参加培训的还有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华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大学老师、武珞路中学、水果湖中小学、武昌实验小学等武汉地区的高校、中小学、武汉城区社区负责人等共计120多人。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人民网、腾讯网、武汉教育电视台宣传报道。

近年来,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健康问题越来越严重。吸毒、艾滋病感染低龄化、男男同性恋, 儿童溺水、交通事故、火灾、被骗被拐等伤亡事故频发、以及心理问题导致的悲剧等等。去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达1.44万,每天有近40名学生死于非命,花季少年的夭亡,如流星般陨落鲜活的生命,令人扼腕叹息,母亲永远失去孩子……花朵凋零 ,生命消失, 亲人痛不欲生 。为解决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花大力出台举措,各社会组织纷纷加入担当。我会秘书长李文化主动请缨,被选为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办公室湖北地区负责人,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王佐书手中接起授牌,代表新归侨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11Z30P94131544.jp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 形式新颖,有武汉市教育局副处长 李忠、汤佳老师讲授的“青少年安全管理及意外伤害案例分析与警示”、华中科技大同济医学院王礼桂教授的“青春期心理危机干预”、武大韩志来教授的“如何启齿性健康教育”, 在做游戏当中将中国人容易偏解的性健康讲得科学技巧、趣味横生;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随州九穗禾社会服务中心、武汉市71中学还分享了青爱小屋运行经验。

晚上学员沙龙, 老师们谈兴高涨,武昌区阳光公益救援中心主任王辉领衔团队实战演示了碰到歹徒如何 脱险, 水下如何救人与脱险等不同危机处理。第二天,老师们考察武昌回民小学。 被这所身处武昌起义门历史熏陶出的校园文化所震撼, 小学生民族乐队、大队部的安全示范课以及校园内的青青小菜园、 尊重客观又不拘一格的青爱小屋给了学员很大启示借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培训结束了,雨下得更大了,老师们雨水参合着泪水,依依不舍,却匆匆奔赴工作岗位……

那里有我心爱的学生, 我听见了你在梁间呢喃,我看见你盼归的目光,我要那一树一树的花开……

11Z30P94131544.jpg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