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辑>2019理事大会

代飚主席在2019年省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理事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新侨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9-03-08 浏览:3450

在省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换届会上的讲话

(2019年3月7日)

14H2E52149620-SL5.jpg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武汉市侨联主席 代 飚

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刚才,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举行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市新侨会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湖北省侨联和武汉市侨联向刚刚当选的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省市新侨会成立以来,不断搭建新侨专业人士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等平台,建立完善了官方网站、微信、QQ社交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新侨理事的联系和沟通;组织新侨理事赴相关地市考察,搭建新侨理事与地市州政府沟通平台;组织新侨理事参加华创会、楚商大会、中博会等一系列招商投资大会;积极协助新侨理事申报各类科技基金和人才项目,为新侨理事投资创业,推动湖北武汉加快构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促进经济、科技、文化和侨联事业的发展,促进湖北省“人才强省”和“科教兴省”战略的实施,促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新侨会是密切新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增进乡情亲情的桥梁与纽带,可以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新华侨华人,促进交流,联谊各界,回报社会。通过新侨会把大家聚到一起,整合省市新侨资源,构建新侨专业人士交流的创新平台,是侨联凝聚力量、开拓局面、发展事业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把新侨会这一平台建设好,把相关重要资源开发好,对侨联事业发展乃至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都意义重大。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加快推进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架起省市各界与海外华侨华人沟通交流的桥梁,不断提高湖北武汉发展软实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借此机会,我讲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新侨会是侨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社会团体,要注意围绕省市工作大局,以亲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加强新华侨华人联谊,推进民间交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爱国主义和“中国梦”引领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大张旗鼓地唱响促进社会和谐的主旋律,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充分发挥新侨理事联系面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密切与理事的联系,定期通报海内外相关信息,推进同世界各国和港澳台地区的专业社团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为祖国繁荣发展作贡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新侨会要充分发挥好两个方面的平台作用。一个是交流的平台。要时刻关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不断拓展交流渠道,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影响深远的联谊活动,促进业界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分享各自发展与创新的成功经验。通过交流,推动侨界资源共享,探索企业之间、学术之间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在品牌资源、信息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另一个是服务的平台。要服务大局,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开展活动,当好党和政府与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沟通的桥梁。要服务理事,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在科研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突出贡献,组织开展各种有利于他们发展事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引导其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把新侨会打造成靓丽的名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手段、丰富工作载体,认真做好发展规划和目标,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要注重学习和借鉴海内外各有关社团建设和发展的宝贵经验,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不断促进新侨会的健康发展。要不断搭建联谊互动的平台,努力把新侨会建成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温馨的家园,建成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与党委政府各界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要积极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协调,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反映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帮扶和支持,从而为新侨会的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省市侨联要支持和帮助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规划和指导,帮助新侨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要积极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根据需要切实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希望广大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家园增光添彩,努力将新侨会打造成我省民间社团、全国侨界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以实际行动助推湖北武汉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事业发达!万事顺意!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